10 February 2011

今年我都很敷衍得避開「你如何過農曆新年」的問題。回答總是「吃吃喝喝」,即便和以往的農曆年相較,今年的農曆年我並沒有肆無忌憚的吃喝玩樂。

媽媽初一發燒進醫院,一家大小早上趕到醫院的急診室,我爸爸跟我說,「應該沒事」,拍了我的肩膀,然後又說,「但我們要有心裡準備」,而後他自己無奈哽咽,無法站立,立即坐下,頭往下垂,雙手緊緊扣著自己的脖子,眼神朝下,暗自強忍淚水。

我看著他哭得幾乎沒有聲音,然後拿出一貫隨身攜帶的手帕,模了雙眼。

那是媽媽生病以來他第二次在我面前讓自己的情緒釋放。媽媽隨後在初五出院。我的四天假期就是醫院+家裡+外快工作。(後來也後悔接下外快工作,雖然錢總是要賺,但時間卻賺不回。)

新年好像就這樣的一個鏡頭定格著的。我不迷信,所以並不相信兆頭的好壞,但我知道,不管怎樣,今年還是有機會再團圓了,那也算是一種幸福,一種安慰。


D woke up at 2/10/2011 09:34:00 PM [comment]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riends
adriel
alfian
alvin
ash
austin
chia meng
casual poet
darren ng
daryl
eddee
elvin
eva tang
hansel
jeff
junfeng
li xie
loke
nick
ralph
rebecca
ryan
sharon
shu
ting li
weyman
yihua
zhenghan
zihan
漫遊 UrbaNite
鄭智偉
彭季群
詹姆士.滕
小偉


links
brian g tan
calikartel
conscientious
lomographic home
growing up
gordon
ovidia yu
show studio
scribd
sordo
the artist and his model
world lingo translator
yasmin ahmad
移りゆく
ダカフェ日記


Chinese Blog on dongkey.LiveJournal




The Freedom To Lov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easy way to update your web sit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