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uary 2014

消失了一陣子。
回來,是因為文字回來了。
字句在腦子裡打轉。

這一年,好多的體驗與改變。
不在網絡空間記錄是因為不覺得想讓世界看見什麼。
所有的經歷都包裹在隨身攜帶的記事本里。
但在網絡空間說話,帶有種莫名的慰籍 - 彷彿你知道有人閱讀,釋懷了,心裡便不再沈重。

28歲後的第一個夜晚,我醉在挪威的酒吧裡。
不想喝醉的,但新朋友的慫恿與歡愉的氣氛讓我盡興的喝著。
然後失態了。
我極少會在公共場合有意識不清醒的時候。
兩次都是年尾的派對。得意忘形。
也也許是一種潛意識的釋放。
不曉得為甚麼 2014 年的第一個夜晚我覺得那麼孤獨。
可能寒冷的夜空,昏暗的城市,壯闊的冰山,她們都讓我覺得我離任何人都很遙遠。
而我到挪威的第一天,卻很愛這樣的疏離。
離開前的那個晚上,我卻自憐的搭著計程車回家,感歎自己陷入糾纏俗世愛戀的悲劇。

回到倫敦看見燦爛的陽光,我又頓時恢復平靜。有種重生的感覺。
把心情寫下,是因為我不想忘記這假想的「新希望」。
我說假想,因為他從未離開過自己。只不過我背棄了他,選擇黑暗。
而我想時刻提醒自己,自己一直與這樣的光明同在。


D woke up at 1/09/2014 05:19:00 AM [comment]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riends
adriel
alfian
alvin
ash
austin
chia meng
casual poet
darren ng
daryl
eddee
elvin
eva tang
hansel
jeff
junfeng
li xie
loke
nick
ralph
rebecca
ryan
sharon
shu
ting li
weyman
yihua
zhenghan
zihan
漫遊 UrbaNite
鄭智偉
彭季群
詹姆士.滕
小偉


links
brian g tan
calikartel
conscientious
lomographic home
growing up
gordon
ovidia yu
show studio
scribd
sordo
the artist and his model
world lingo translator
yasmin ahmad
移りゆく
ダカフェ日記


Chinese Blog on dongkey.LiveJournal




The Freedom To Lov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easy way to update your web sit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