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anuary 2014

站在火車上,看著車頂的日光燈
晃著
我問我自己喜不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
後來覺得每座城市在生活滲透一陣都會變得平淡,街道也會縮小,那是熟悉的一個必經過程
而又覺得喜歡不喜歡好像不那麼重要
都只是生活 平靜最好
-
今天在火車上看到猛吃薯片的女子。
這是第二次看見這樣的情景想起你。
第一次是一位放下電話,神情躁急的印籍女士
咬起薯片很猛,好像在鹽分裡尋找一種釋放與強烈的調味。她看著我和弟弟勉強的笑著。
我記得那時的心情。
她一包一包的開著薯片,每一個乾淨利落的咀嚼聲都讓我想起我們深夜裡因饞嘴愛吃而深感內疚的,當時在島國剛開始進口的 Ruffles 薯片。
今天這位女士沒有那種堅決
但似乎也有一種依偎。
像在鹽分裡找到一種寄託。

昨天是妳的生日,
我沒有特別想起。
但想到這裡,不禁在火車裡望著窗外已變暗的城市而懷念著那些還是個小孩的時光。


D woke up at 1/12/2014 03:07:00 AM [comment]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riends
adriel
alfian
alvin
ash
austin
chia meng
casual poet
darren ng
daryl
eddee
elvin
eva tang
hansel
jeff
junfeng
li xie
loke
nick
ralph
rebecca
ryan
sharon
shu
ting li
weyman
yihua
zhenghan
zihan
漫遊 UrbaNite
鄭智偉
彭季群
詹姆士.滕
小偉


links
brian g tan
calikartel
conscientious
lomographic home
growing up
gordon
ovidia yu
show studio
scribd
sordo
the artist and his model
world lingo translator
yasmin ahmad
移りゆく
ダカフェ日記


Chinese Blog on dongkey.LiveJournal




The Freedom To Lov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easy way to update your web sit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