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14

1. 我問你怎麼知道藥效發作了。你說「Everything is different」
我心裡想著:你確定是藥效,而不是因為我?

2. 在附近的泰國餐館,決定破戒吃綠咖喱。
想到自己節食的計劃只持續兩天,覺得有點可笑。
看著河裡的水泛著波光,我突然想起 16 歲的自己。
一隻肥胖笨拙的身子,自憐害羞卻裝做堅強耍酷的男孩。
我記得自己蓄了一頂長髮,毫不覺得自己是胖子。
體育課總會要秤重,我想起我總是會看看壁板上以自己高度超重的指標,然後給老師報比指標底一點的數字,以確保自己不用在休息時參加肥胖俱樂部。我突然想起老師的表情。那種用眼測都知道這位同學是胖豬的神情,卻又無可否認或許他真是在邊緣的無奈。
我吃著綠咖喱,笑著。
怎麼會有人相信我報的數字呢?60 幾公斤不是腰圍 36 寸的人的體重啊。
想起當時白色透明的校服,跨褲盛行的年代,我除了傻笑,也找不到別的表情了。

3. 走到地鐵,我想著假日真的要結束了。
記得我以前曾問過自己為甚麼用「假」來形容休息的日子?
今天我想我了解了。因為工作、付出,是真實的。休閒、娛樂,是「假」的。
拿假,放假,假期...
我不想生活真實,想這樣子過一輩子的假期。


D woke up at 4/25/2014 03:42:00 AM [comment]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riends
adriel
alfian
alvin
ash
austin
chia meng
casual poet
darren ng
daryl
eddee
elvin
eva tang
hansel
jeff
junfeng
li xie
loke
nick
ralph
rebecca
ryan
sharon
shu
ting li
weyman
yihua
zhenghan
zihan
漫遊 UrbaNite
鄭智偉
彭季群
詹姆士.滕
小偉


links
brian g tan
calikartel
conscientious
lomographic home
growing up
gordon
ovidia yu
show studio
scribd
sordo
the artist and his model
world lingo translator
yasmin ahmad
移りゆく
ダカフェ日記


Chinese Blog on dongkey.LiveJournal




The Freedom To Lov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easy way to update your web site.

arch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