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4

不像悠長的暑假,春季復活節的假期很快就要過去了。
白天的日光很曬,讓我有些緊張。不想炎夏那麼快來,想聞著春的氣息久一些。

「Nightswimming」今天你播放著這首我好久沒聽到的歌。
頓時我腦海漂回到新加坡的房間,在電腦前燒 CD ,想在來倫敦前把音樂帶齊。
我告訴你心裡的感慨 - 春天要在忙碌裡結束。快活的日子要告個段落了。
你笑著說:「我們還可以這樣過日子啊。」

回家的路上我想著春天。萌芽的季節。
我的春天過去了嗎?還是我們的人生如同四季不斷的輪迴?

我憶起那一段好似春天的歲月。
那覺得所有事物都很美好,所有美好都會常存的幾年。
聽著河畔的水聲,享受春天寒冷卻不刺骨的風 - 所有的記憶冰冰的、亮亮的。
那時愛過的人,那時相信的愛,那時所信仰的。

「Nightswimming」歌曲未終,外頭的樹葉搖曳擺動。
我看見穿著黑色風衣的情侶在遛狗。
我們安靜聽著,沒有說話。

「Everybody Hurts」的前奏出現,我本想回家的心情又延誤了他的表決。
我唱著歌,沒有看著你。

在深藍色的天空發光的時候,我距離自己的屋子只有三百米。
在街角,我想起你尷尬的微笑。你堅決的想為我做飯,健身後煮了一頓蔬菜麵條的晚餐。
色彩斑斕,冬季、夏季、分不清楚季節一包一包在超市販賣的時蔬。
調味不多,但那吃得出蔬菜鮮美的麵條,我真心覺得很實在。
你還是尷尬的笑著,不信任我的稱讚發自于內心。覺得那是我慣性的禮貌。
要到家的街角,我對自己,笑了。

我看著你所有的美好,覺得,能認識你一定是某種緣份。
我們都知道你愛著另一個人。不用以別的方式定義我們的關係。
年少時,我會想的特別多。但年紀大了,這樣的關係,或許已習以為常。

我在廚房切著剛從超市買回來的號稱新季節鮮甜可口的桃子。
它們一點也不甜。
撥開普通的橙子,卻覺得格外多汁甜美。


D woke up at 4/24/2014 04:09:00 AM [comment]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riends
adriel
alfian
alvin
ash
austin
chia meng
casual poet
darren ng
daryl
eddee
elvin
eva tang
hansel
jeff
junfeng
li xie
loke
nick
ralph
rebecca
ryan
sharon
shu
ting li
weyman
yihua
zhenghan
zihan
漫遊 UrbaNite
鄭智偉
彭季群
詹姆士.滕
小偉


links
brian g tan
calikartel
conscientious
lomographic home
growing up
gordon
ovidia yu
show studio
scribd
sordo
the artist and his model
world lingo translator
yasmin ahmad
移りゆく
ダカフェ日記


Chinese Blog on dongkey.LiveJournal




The Freedom To Lov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the easy way to update your web site.

archives